華妙老師的女兒王業將一份愛心款送到學生手中。本報記者 王家安 通訊員 陳國偉 攝
  本報訊(記者王家安)11月7日,央視攜《蘭州晨報》再尋“感動中國”甘肅人物的消息發出後,就有不少讀者致電本報,推薦了他們心中值得感動的人物。而當天,在城關區二營學校正在舉行一場特殊的捐贈儀式。已故老教師華妙,在去世前立下遺囑,將工資剩餘存款和撫恤金全部捐給兩山困難學生。一個老教師把生前工資全部捐給學生的故事在蘭州開始傳遞,45名受捐學生眼含淚水,推薦這位平凡而偉大的老師候選“感動中國”。
  感動榜樣:一位老教師的特殊遺囑
  11月6日,作為中央電視臺品牌欄目《感動中國》媒體聯盟在甘唯一合作媒體,央視再次攜手本報開啟2013年度“感動中國”甘肅人物推選活動。不少讀者致電本報推薦了他們心中的“感動人物”。
  而同一天,一位老教師的特殊遺囑成為市民熱議的話題。此前,城關區寧卧莊小學退休教師華妙,在自己去世前將一份遺囑交給子女:“將組織所發撫恤款項及追補發給的退休工資共計19692元全部捐贈給南北兩山的優秀學生。”當天,華妙老師的女兒王業,便拿著這些剩餘的工資,來到城關區皋蘭山頂的二營學校,發給了來自南北兩山的45名優秀寒門學子。
  城關區教育局一位負責人說,“雖然錢不多,但這是一位在普通崗位上辛勤工作了一輩子的老教師,最令人崇敬的一個心愿,即便在彌留之際,華妙老師的心依然在講臺、依然在學生。”一位教師代表45名受捐學生說:“她是一個平凡的人,但這個舉動足以令人感動。”
  推薦感動:三種渠道分享感動故事
  在將華妙老師作為候選人推薦給本報評選小組後,一位教育工作者不無感觸地說:“哪怕是小人物,他可能也有大故事。”
  感動就是這樣,在我們之間不停傳遞,當然,我們尋找感動,也需要社會各界人士關註、支持,來推薦您自己心中值得感動的人物,推薦者本身也是為推動這個社會的文明進程貢獻著自己的一份力量。
  從即日起,如果您身邊有足以感動自己、“感動中國”的人物,請抓緊時間通過以下方式推薦:
  1.撥打蘭州晨報新聞熱線0931-96555,告知您推薦的候選人線索和基本信息。
  2.通過蘭州晨報“掌上蘭州”推薦。安卓及iPhone手機用戶下載、註冊後點擊新聞“爆料”推薦。
  3.通過郵件及信件推薦。郵寄地址:蘭州市城關區白銀路123號蘭州晨報新聞中心,郵編:730030,信封左下角請註明“感動人物推薦”,推薦截止11月25日(以郵戳日期為準);電子郵件:gandonggansu@163.com(“感動甘肅”全拼)。任一推薦途徑均可,來電、來信請務必告知詳細聯繫方式。  (原標題:彌留之際,她立下遺囑將工資捐給學生 45名學生推薦寧卧莊小學教師華妙為“感動中國”候選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znorvxnku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