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人大代表、四川省川劇院院長陳智林。鄭赫南 攝
  正義網北京3月12日電(記者 鄭赫南)3月10日下午,第十二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二次會議在人民大會堂舉行第三次全體會議,最高人民檢察院檢察長曹建明作最高人民檢察院工作報告。針對報告中提到的:“推進檢察人才六項重點工程,組織評選第三批全國檢察業務專家,重視發揮高層次人才在辦理重大案件和檢察理論研究中的引領作用。”全國人大代表、四川省川劇院院長陳智林認為,檢察人才培養工作,體現為檢察官隊伍素質的不斷提高。
  檢察人才培養,是隨著檢察工作的發展不斷發展的一個過程。陳智林說,“我從報告中得知,2013年高檢院曾制定下發有關檢察人才六項重點工程的專門文件。”一年來,全國檢察機關註重培養高層次人才,如組織評選檢察業務專家等;註重培養基層檢察人才,如完善了相關檢察人才扎根基層的機制等;註重青年檢察官人才培育,以更多形式培養青年檢察官;註重對西部和貧困地區檢察官加強培養鍛煉、對口支持等;註重對繼續緊缺的專門人才的引進工作。
  陳智林認為,這些工作在實踐中,體現為檢察官隊伍素質的不斷提高。檢察官群體恪守本職、嚴格執法,同時也更加親民務實,特別是在普法教育等領域,對群眾更熱心了。  (原標題:陳智林代表:檢察人才工作體現為隊伍素質不斷提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znorvxnku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