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立堅
  復旦大學經濟學院副院長
  超日債違約並非個案。由政府引導的投資,沒有市場競爭,優勝劣汰不起作用。未來政府職能轉變一定要打開實體經濟的盈利空間,如果企業找不到盈利模式,而只能靠金融體系中資金的滾動來賺取利潤,貨幣政策的收縮和房地產市場的調整就會帶來流動性問題。
  李迅雷
  海通證券首席經濟學家
  近期央行採取正回購來收緊流動性,但流動性整體還是比較寬裕。不過這並不代表今年的流動性都會寬裕,而只是因為目前還本付息壓力比較小。而期限比較長的債券收益還是比較高,所以貨幣政策還是會保持在穩中偏緊的基礎上,而今年的利率水平也還是會偏高。
  毛建國
  財經時評人
  對於2020年前實現全國住房信息聯網,早已達成共識這是勢在必行,不做不行。有關方面出台規劃,推出時間表也都證明瞭這一點。但是,不進則退,慢進也是退。任何一項工作,既然認識了意義,看清了方向,最重要的就是趁熱打鐵,迅速推進下去。一旦錯過時機,延誤戰機,不僅可能削弱成果,而且會帶來副作用。住房信息聯網尤其如此。  (原標題:每日微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znorvxnku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