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3台民眾攻占“行政院”當天,警察林致孝獨力吹哨“以一擋百”。來自臺灣《聯合報》
  中國臺灣網3月28日消息 據臺灣《聯合報》報道,“我不是英雄,只是個嗶嗶哥,只是剛好守在那缺口,表現出大家覺得可以稱贊的行為。”323臺灣民眾攻占“行政院”當天,警察林致孝獨力吹哨“以一擋百”爆紅。昨天他出面受訪,成為臺灣學運開始以來成名的又一人。
  林致孝的妻子是臺北地檢署檢察官張安箴,育有兩子。事發當晚,林致孝負責守衛“行政院”窗臺,當大批民眾沖入院區企圖闖入辦公大樓時,他赤手空拳、猛吹哨死守窗臺,不讓民眾進入。
  另一頭,張安箴則在家裡徹夜焦慮。“我什麼也不能做,只能在家等。”張安箴說,學生攻占“立法院”當天,轉了整晚電視找人,但沒辦法,那是他的工作,“我感到驕傲”。她希望丈夫一切平安,事件早日落幕。
  林致孝在抗議現場等待9天,前晚總算回家。張安箴說,大兒子得知後開心地說,“爸爸要回家了,好開心。”但丈夫只待了18分鐘就趕回隊上待命,臨行前拍了家人的合照,當護身符收藏在手機。
  張安箴說,大兒子3歲、小兒子3個月,她要照顧2個小孩,又不知道丈夫狀況,整晚拿遙控器在各新聞台轉來轉去,一直沒看到丈夫,她急得要命,“那天只睡1、2小時,隔天早上9點多還要開庭。”
  張安箴說,丈夫後來打電話報平安,簡短講了吹哨子阻止群眾進行政院後就沒說什麼。她知道丈夫受一些傷,但不知道傷在哪,“有接到電話就放心了”。後來朋友轉貼電視臺播出丈夫用肉身抵擋群眾的影片到她臉譜,“才知道當天這麼嚴重”。
  張安箴邊看影片邊告訴兒子:“爸爸是為了不讓其他人進去那個門(‘行政院’窗戶)”,但兒子指著家門說,“可是我希望把拔從那個門進來”,她聽了相當心疼。(中國臺灣網 李帥)  (原標題:台警察保衛“行政院”爆紅 吹哨子以一擋百(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znorvxnku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