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夫婦同庭受審,妻子用手遮臉攝/法制晚報記者 曹博遠
  法制晚報訊(記者 王曉飛 實習生 謝伯祺)因放羊與鄰居邱某產生爭執,劉某抄起身邊的鐮刀將邱某砍傷並逃逸。此後,其妻多次通過銀行轉賬為其提供錢財。今天上午,劉某和妻子王某因涉嫌故意傷害罪及包庇罪,在昌平法院受審。
  據檢方指控,2013年11月13日下午,劉某在村外放羊,有幾頭羊跑到邱某家裡,邱某見狀便開始驅趕,劉某見狀上前制止,雙方就此產生爭執。隨後,邱某彎腰從地上拿起一塊碎石頭向羊群扔去,劉某一看,抄起手邊的鐮刀砍向邱某,導致其背部開放性損傷、左側開放性氣胸等損傷,後經法醫鑒定,邱某左肺破裂,須手術治療,損傷程度為重傷二級。
  第二天,劉某向妻子王某交代了兩句便逃往河北唐海。劉某潛逃期間,王某曾經通過村內某人的銀行卡先後2次向劉某銀行賬戶匯錢1萬餘元,資助他逃跑,最終,劉某被警方抓獲。
  上午10點,劉某家屬以及邱某家屬早已來到法庭旁聽。據瞭解,劉某與邱某是同村的鄰居,之前沒有任何過節。
  50歲的被告人劉某、王某雖然文化程度不高,但面對法官詢問,言談清楚、情緒冷靜。
  面對檢方指控,劉某、王某均表示認罪。
  劉某說:“我們之前沒有任何過節,就是覺得他拿石頭轟我的羊,有些過分,當時一生氣,就不知道怎麼就抄起一把刀。”
  “當時我也不知道他去了哪,就是有天晚上打了個電話給我說沒錢吃飯了,讓給打點。然後給了個銀行卡號就掛了。”劉某身旁受審的妻子王某稱。截至記者發稿,庭審仍在繼續。  (原標題:丈夫砍人 妻子匯錢助其逃跑 因放羊產生爭執 男子情急抄鐮刀砍傷鄰居 兩口子上午同受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znorvxnku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