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報訊(記者  王薇)昨天,北京市工商局表示,全國工商實施註冊資本登記制度改革已經一個月,本市新設企業達到1.56萬戶,同比增長67.75%。同時兩家註冊資本僅為1元的公司成功註冊。    根據市工商局統計數字顯示,改革新政實施首月本市各類市場主體數量出現明顯增長。3月全市共登記企業名稱3.62萬件,日均登記量同比增91.02%。
  雖然註冊資本降低了門檻,但是戶均註冊資本沒有出現顯著波動,3月新設公司制企業戶均註冊資本為431.17萬元,公司註冊資本數額仍然集中分佈在10萬-500萬元的傳統區間,說明本市投資人能夠較為理性地認識認繳登記制度。
  3月,本市出現了最小註冊資本的兩家“一元公司”,分別是“琴島科技(北京)有限公司”和“北京瑞風商貿有限公司”。其中,“北京瑞風商貿有限公司”已經於3月28日頒發營業執照,其經營範圍為非食品類商品,兼營會展、設計,經營範圍涵蓋了29個門類。
  市工商局還表示,“北京市企業信用信息系統”,目前已經對160餘個數據項按照改革規則進行了調整。截至2014年3月31日,北京市企業信用信息系統已經歸集全市58個部門的工商登記、許可審批、行政處罰、司法判決、協會自律等信息。本市還成為全國第一個開通企業信用信息自行申報功能的地區,目前已經有173家公司通過網絡自行申報了註冊資本認繳實繳相關數據。
(原標題:兩家“一元公司”成功註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znorvxnku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