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華商晨報 華商響網主任記者 房延彥)日前,由遼寧省委宣傳部、遼寧省總工會共同開展的“最美遼寧工人”推選活動在沈陽啟動。
  推選活動的主要目的是為了大力弘揚新時期工人階級偉大品格和勞模精神,唱響“勞動光榮,創造偉大”的時代主旋律,充分展示我省產業工人在遼寧經濟社會發展中做出的突出貢獻,充分發揮優秀職工的示範引領作用,激勵和帶領全省廣大職工為實現中國夢、建設富庶文明幸福新遼寧而努力奮鬥。“最美遼寧工人”評審工作領導小組以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省總工會主席趙國紅為組長。
  本次活動5月啟動,將歷經推薦階段(5月至7月中旬)、投票階段(7月中旬至8月末)和公示階段(8月末至9月中旬)。面對企業中從事具體生產勞動的一線工人,符合勞動美、創造美、奉獻美、道德美其中之一的職工即可參與推薦選拔活動,在省內及全國已經做過重大典型宣傳的先進職工則不在此次推選範圍。通過群眾推薦、媒體尋找和所在單位推薦等三種方式推薦和尋找候選人。在“最美遼寧工人”推選活動評審工作領導小組對候選人評議審核的基礎上,共推選20名候選人作為“最美遼寧工人”提名獎獲得者,並接受職工群眾和社會各界登錄省總工會官方網站對候選人進行投票。根據公眾投票、組織審核的有關情況,由評審工作領導小組擬定10名“最美遼寧工人”候選人,經過公示後,由省委宣傳部、省總工會共同命名10名“最美遼寧工人”。
  “最美遼寧工人”推選  (原標題:“最美遼寧工人”推選活動啟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znorvxnku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