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記者 竹北售屋段雲行
  通訊員 楊親福
  毛坪村化療副作用,新化縣奉家鎮的一個偏遠村。
  全村200多口人,8個村民小組,散居在外接式硬碟上萬畝高山林地間。
  最高的亂山坪林場一帶,點綴著大大小小的高山濕地,是一塊茫茫預防癌症天宇間的綠色瑰寶。
  7固態硬碟月28日,應村主任餘助坤之約,記者前往亂山坪探寶。
  從鎮政府所在的河谷驅車出發,到亂山坪,有一條15公里長的盤山公路。
  10來分鐘後,便已到一面儘是高不見頂的陡崖,一面儘是深不見底的峽谷。耳鼓中,塞滿林間的鳥唱,和山溝里轟隆的瀑布聲。
  如此美景,不能囫圇。
  停車。餘下的8公里,我們決定步行。
  一路上,四圍無邊無際的綠海,真是神仙境界。
  進入林場,見到那一坡坡森林之海,疲憊之感立刻煙消雲散。
  圍徑均過1米的杉樹,撐成巨大的蔭棚。穿行林下,不見陽光,但聞野香。
  林子的中央,有一個十幾畝的堰塞湖,清澈見底,有魚兒悠閑游動,盡情展現這個天上人間的幸福和自由。
  村支書奉友鵬說:“還有塊船形巨石,在杉林西邊、與漵浦縣接壤的分水嶺頂上,船上可坐幾十人呢。”
  尋找石船。
  邊走,餘助坤邊說想法:村裡想通過招商引資,把亂山坪開發成一個森林旅游、休閑隱居、戶外探險與攝影基地。
  不知不覺間,見到了石船。
  天公作美,藍天白雲。微風中,船底雜草飄搖,石船像浮在天空中。
  沿石船延伸的山脊上,到處有青灰色的巨石,形狀各異,像田螺,似烏龜,如怪獸。
  山脊高高隆起,視野開闊,大氣而磅礴,雄渾而壯美。帶路的村民曾清友歌興大發,扯起喉嚨,唱起了山歌。
  相傳,高山之巔的亂山坪,曾是瑤族同胞的生息繁衍之所,曾有48個紡紗鋪。
  這些紡紗鋪,常晾曬棉紗,地方因此而叫“涼紗坪”。
  後來,地名以訛傳訛,成了“亂山坪”。
  吃了中飯,徐徐下山。迴首再看亂山坪,早已雲深不知處!  (原標題:亂山坪探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znorvxnku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