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我省民心網收到1430件環保舉報,超二成為工業三廢污染
  本報訊(華商晨報 華商響網主任記者 劉桐 房彥延)今年上半年,民心網共收到1430件環保訴求問題轉往相關部門調查,涉及工廠三廢污染環保問題的有295件,占舉報總數的20.63%。
  在涉及工廠三廢污染的295件環保案件中,共查處127件案件,查實率為43%。其中,從源頭整改的有75起案件,收繳罰沒24萬元,促進環境治理投入共28.06萬元。
  根據統計,在全省14個城市中,沈陽、大連、營口工業三廢污染較為嚴重,這三座城市的舉報量占據全省的54%。
  相關專家表示,我省作為重工業省份,環境污染的欠賬自然較多,想要徹底解決難點也比較多。在執法過程中企業一般都是等待著政府下達限期治理通知,政府計劃工業區搬遷。還有,工廠搬遷成本過高也影響整改。
  這些污染嚴重企業主要集中在石油化工業48家,冶金礦產業29家,建築建材業24家。
  沈陽早在2011年就確定了從重化工業城市向生態城市轉變的發展定位,重新規劃調整了城市空間佈局,對傳統工業佈局實行大規模的重組再造。在2002年,沈陽市決定對工業聚集區的鐵西區與沈陽經濟技術開發區合併,將城區的工業企業搬遷至開發區內進行擴建和環保改造。
  去年底,在中共鐵西區委召開的十一屆五次全會上瞭解到,今年保證按計劃實施東藥、沈化、薄板、東洋制鋼、新華印刷、鐵路信號等企業搬遷,將城區內最後的工業企業全部搬遷出城區。
  廢氣、廢水、固體廢物成污染“元凶”
  在這些查處的案件中,涉及137家企業或者工廠存在三廢污染環境問題情況。
  涉及廢氣排放污染的企業或工廠有111家  (原標題:沈陽、大連、營口三城市“三廢”污染較嚴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znorvxnku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