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社柏林10月10日電 在10日結束的第三輪中德政府磋商中,雙方決定將本著對等互惠原則在現行法律框架內為便利人員往來創造條件,並將簽證便利化舉措作為具體成果納入《中德合作行動綱要》。
      雙方在《綱要》中確認,以將短期簽證審發時間縮短為48小時為目標,通過簡化簽證申請程序,加快簽證審發時間,實施便利申請人的簽證審發程序;為商務人員申請簽證提供便利,增加多年有效和多次入境簽證的發放,延長簽證的停留期;盡可能將長期性工作簽證的審發時間縮短至2個月內。德方考慮按現行模式在中國其他城市增設簽證申請中心,以此擴大面向中國公民的簽證服務。
      這是繼英國、意大利、法國等國之後,又一歐洲國家推出的面向中國公民的簽證便利化舉措,將有力地促進中德和中歐之間的人員往來,也將進一步促進中德在商貿、投資和旅游等領域合作與交流。  (原標題:德國將對中國公民實行簽證便利化措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znorvxnku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