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一個剛出生20多天的男寶寶,牽動了南京愛心車隊和交警的心。寶寶突發顱內出血,父母開車火速從徐州趕往南京救治。面對從沒來過的南京城,年輕的父母還有些忐忑不安。欣慰的是,南京愛心車隊和交警愛心接力,用25分鐘、一路綠燈將孩子順利護送到南京兒童醫院救治。雖然寶寶的情況還不明朗,但南京的哥和交警的愛心,卻在這個雨夜溫暖了他們的心。
  現代快報見習記者 徐岑 文/攝
  感動
  愛心車隊兵分兩路搶時間
  “我們是下午3點40分接到消息,有個徐州急送來的嬰兒,到兒童醫院搶救。4點多鐘我們就到南京二橋收費站等了。”回憶起護送徐州寶寶就醫的經過,南京中北愛心車隊師傅張乃餘告訴現代快報記者,為了抓緊每分每秒,他們兵分兩路行動。兩輛車到二橋等待接人,還有一位師傅唐新貴,到兒童醫院提前掛號,辦急診、手術和住院手續。
  張乃餘和另一位師傅章鑫焦心地在二橋等候了近一個小時。“我一路上跟他們通話,告訴他們從哪條高速走,已經在等他們了,讓他們安心。”5點多鐘,終於接到了孩子。“那時候正是晚高峰,又下雨,當時真的很擔心會堵車。”張師傅語氣里還帶著緊張,“結果,從玄武湖隧道出來,左拐,一路綠燈,特別順暢,25分鐘,就把孩子送到了南京兒童醫院。”平時,晚高峰,這段距離至少要40分鐘。
  這時候,醫生、護士、急救車已經在院門口等著了。“孩子一來,就直接送到了搶救室。”張師傅表示,後來才知道,交警五大隊知道了徐州寶寶的故事,也加入了愛心接力。“他們通過監控視頻,看到我的車牌號,一路引導,還專門派了一位郭警官進行疏導,真的要感謝他們。”明明自己也做了好事,張乃餘卻誇起了別人。
  張師傅說,這種事情,車隊每年至少碰到四五起。“前些時間,安徽有個小孩腸子打結,夜裡十一點多去高速口接的呢!跟人命相比,我們做的真是小事兒。”
  探訪
  孩子仍在兒童醫院搶救
  媽媽緊挨著重症室的大門坐著,爸爸也半蹲著,發著獃。其他親屬,默默圍在一起。重症室的大門一開,就齊刷刷地轉過頭去,緊盯著醫生,然後露出焦急的眼神。昨天晚上7點半,現代快報記者在兒童醫院重症室,看到了這樣揪心的一幕。
  “娃娃上個月28號出生的,還沒滿月呢。”媽媽一齣聲就哽咽了。爸爸朱某的眼眶也紅紅的:“上個星期二,孩子感冒了,一直咳嗽。擔心他得肺炎,就把他送進了縣醫院。結果治了兩天,突然發現孩子嘴部抽搐,醫生查了說可能是顱內問題。前天夜裡,孩子突然渾身抽搐,一檢查,醫生說是顱內出血,縣裡治不好,要往市醫院送。”
  心急如焚,爸爸把孩子轉到徐州市裡的醫院。“醫生告訴我,只能保守治療,以後,這孩子十有八九是要殘疾了。我一聽,心就咯噔一下,不願意。醫生就建議我們到南京兒童醫院來救治。”怎麼從徐州到南京來?成了難題。“南京這邊沒法派急救車去,徐州當地也沒有專門送小孩的120急救車。”眼看著時間一分分過去,孩子抽搐得越來越頻繁,孩子的大伯提出了自己開車送。“我們中午從徐州出發前,才告訴了孩子的奶奶,孩子的病情,就怕以後……”朱某說著,又哽咽了。“家裡沒人來過南京,人生地不熟,真是多虧了愛心車隊。”
  截至昨天晚上記者發稿時,孩子還在重症監護室搶救。家屬表示,醫生要先止血,還在拿治療方案。  (原標題:的哥和交警愛心接力一路綠燈護送重病嬰兒去醫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znorvxnku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