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端上的行腳~~~80元的旅行.台南夜騎與高雄世運騎旅(上) 一早看著報紙,角落裡一篇生活簡訊"登上世界七大洲最高峰的經驗分享",主講人是臺灣歐都納登山隊裡唯一的女性~~江秀真,這機會可是今年下半年度裡難得的一遇,當下立即預約,演講的場地是在台中中港路上中港交流道旁的裕園花園酒店,晚間七 長灘島點。 許多事情都老早有所規劃,可惜的總是去實踐的執行力,也就是夢想實踐力,夢想總是老在口頭上說說的話,永遠是掛在天空,沒有踏出第一步就不能逐夢踏實,更不用說夢想的實現。這個禮拜也是如此,老早?酒店經紀Y規劃好出遊的路線,但是總在現實生活中妥協了太多,所以有的人常唸我對自己太好,很會照顧自己與自我享受,殊不知...............。 現在已經不是夏日時季了,日落時分漸漸往前挪動,搭區間電聯車在新烏日站下車,其實已經六點半了,在 保濕面膜忠勇路底的高鐵站區可得一路往北騎,直到接到中港路,也就抵達演講場地了。從高鐵站一路往北騎到裕園花園酒店也有段距離,半個小時的時間還是能夠趕到。裕園花園酒店奏籌備期間我也曾去謀職,完工開幕啟用後這還是頭一遭,所以不太清楚演講會議廳的路線。一到會場得先報到, 系統傢俱服務人員禮貌性問了一些問題,殊不知我算是人群裡的特例,問我有停車嗎?跟他們說車子就在左肩下,他們突然間不能會意過來,還是問了有停車嗎?我跟他們說我的車就是小折啊!這時他們才懂我說的意思。將小折放在演講廳最後一排的椅背後,選擇座位是在左側最後面,左側也坐滿一堆愛好登山且事業有成?酒店打工漱W年紀人士,演講內容不時播放登山的影片,演講編排得也不錯,但是為時二個小時的時間似乎是不太夠,最後以趕高鐵的速度加快演說,時間仍是超過了九點了,會後原本我想提問二個問題(臺灣值得推薦的必旅景點十處或三處、能丹國家公園贊成設立與否)也因時間超時而作罷,但精彩的是演講後加掛的簽名照相會,很多人相繼 會場佈置排隊要求與她拍照留念,當然我在演講一結束後立即殺上前去,果然就在前頭先完成簽名拍照,整場簽照會跟我一樣有準備報紙剪報來簽名拍照留念的還有另一位男士,果真是用心誠意十足啊!! 裕園花園酒店對面即是統聯中港轉運站,扛起小折走過天橋即到客運站,買張往台南的車票(80元),南下的時間正好可以先補眠。零時左右抵達台南,不同 賣屋於以往停在南門,這次是停在火車站旁的北門,這次到台南的目的就是"藝術街"(海安路),上週週末的中國時報也大幅報導台南市通過縣市合併升格為臺灣第四個直轄市,一個在臺灣歷史文化上十分悠久的古都,原本舊市區就羅陳許多國家級古蹟,如孔廟、武廟、赤崁樓、億載金城、五妃廟、延平郡王祠.......等等都是著名的古蹟名勝,如今又將安平區四草濕地、北門鹽份地帶與澎?西裝a>簹F吉嶼合併成立臺灣第八座國家公園,以後要逛台南可真有的逛囉。照中國時報週末休閒專刊的報導,台南藝術街也有不少的餐飲店,上回沒有找著所謂的藝術街,這次就來遶遶,可是騎著騎著卻找不著特色餐廳,只好沿著海安路找找看,騎上好一段距離後終於撞見到藝術街必拍照留念的"藍色空間牆壁"的餐廳,距離上回騎在海安路上找藝術街時只差一百公尺,差一個街口就能看到這著名的"藍壁",騎上一大段 租屋海安路,沿路多是路邊的茶鋪餐廳或燒烤小吃攤,要讓人覺得是藝術街還言之過早,若是跟臺中市美術館前景觀餐廳一比,那還真是沒得比啊!!凌晨時分騎在台南市街上並沒有多少車輛,也沒有太多的路燈,這樣是很符合政府節能減碳的宣導,但是視力較差的人可能就得開車燈才能看得到路了。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襯衫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znorvxnku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