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無疑,移動市場正蘊藏著無限的商機。各家廠商關於移動的產品和方案也是層出不窮,也有很多因為移動這個機遇而新成立的公司。而企業級市場,對於移動的需求顯然比普通的個人開發者要複雜的多,選擇平臺和方案時也謹慎的多。
  對於企業信息化現階段的重點,已經有很多企業將移動化納入了戰略。這個移動化已經不再是簡單的應用的移動版,而是能夠針對不同的應用特性、終端特點開發最合適的應用版本,甚至可以以此拓展企業的商業模式。
  用友UAP Mobile如何後來居上?
  其實從進入市場的時間來看,用友UAP Mobile相比其他廠商是相對較慢的。據用友集團UAP中心移動應用平臺產品部總經理張建新介紹,UAP Mobile(UAP移動應用平臺)同時針對個人開發者和企業級市場,目前UAP Mobile除了用友體系內的各產品公司基於平臺做開發之外,也有不少伙伴和客戶基於平臺做他們的移動應用開發。
  那UAP Mobile從技術層面又做了哪些探索,真的可以保證滿足客戶需求嗎?
  張建新分析了目前眾多平臺類產品在企業最為看重的跨平臺上的技術實現方式。“目前跨平臺核心技術可分為兩個陣營,即一是基於瀏覽器技術,一是基於交叉編譯技術。”張建新說兩種技術各有自己的優勢。比如基於瀏覽器技術,主要是依托操作系統中的WebView組件,使用HTML5、Javascript、CSS3等WEB技術來進行移動開發,實現跨平臺。“但是,這種技術也帶來諸如性能問題、與Native應用相比表現力不足的問題,以及本地存儲、安全、穩定性等各個層面的問題。”所以,張建新認為HTML5對於移動領域,也許還沒有做好充分的準備。
  而另一種跨平臺技術,交叉編譯則在性能上比上面一種有改進了,“其帶來的是接近Native的性能與表現能力。”所以張建新認為,對於企業級移動平臺,選擇什麼樣的技術實現要通過多個方面去權衡的。
  而UAP Mobile在經過種權衡之後,在平臺技術上就選擇了既支持Native開發方式,也支持HHC(Hybird HTML5 Container)開發方式,同時還支持WebAPP開發方式。這就在最大程度上解決企業所要面臨的跨平臺問題,同時將各種方式進行綜合、揚長避短。
  “UAP Mobile的開發語言採用DSL技術,並遵循W3C HTML標準自定義了一套DSL體系。”張建新指出,UAP Mobile不僅解決了企業最看重的跨平臺問題,同時還考慮到開發成本。
  從技術層面來看,UAP Mobile雖然是後進入者,但是也正因為後進入才能綜合分析各類技術的優劣,以選擇一個最佳的技術方案。
  後來居上,贏在的應該是技術的成熟和更瞭解企業需求。
  四點讀懂企業需求
  儘管UAP Mobile也針對個人開發者,但是作為一個管理軟件廠商,用友的最大優勢一定會是在企業級市場。而進入企業移動市場,除了技術的成熟之外,恐怕還得更加瞭解企業需求。張建新在總結UAP Mobile的特性時,用了這樣一句話:“UAP Mobile是涵蓋移動應用開發、管理、安全、整合等全生命周期的統一平臺。支持廣泛的開放性、標準化和跨平臺能力。”
  全生命周期移動應用平臺
  對於企業來說,在移動開發上一定不希望花太多的時間、人力、資金的投入,更希望的是能夠在短時間內、靈活的平臺上、穩定的移動架構上實現相應的移動應用的開發和上線。
  而張建新介紹的全生命周期管理,在最大程度保證了企業移動應用從開發到最後應用的一致性和統一性。
  另外在針對企業級市場,張建新也介紹了UAP Mobile的四個關鍵特性,這個四點從各個層面解決了當下很多企業對移動時代帶來的擔憂。
  一是移動應用開發的良好體驗。這個也正如我們前文提到的,一方面是UAP Mobile所基於的技術的成熟性,解決企業應用開發的各種複雜性和高要求。同時可視化的UI設計器,也會降低企業的開發難度和提高開發體驗。據介紹,目前UAP Mobile支持ios和Android版本,之後還會考慮支持windows phone。
  二是對設備和應用的管理。很多企業對BYOD的抵制,大多是因為設備和應用的多樣化帶來了管理上的問題。UAP Mobile的移動管理工具則在移動設備管理和應用管理上下了功夫,諸如設備的安全、企業和個人應用的隔離等。
  三是實現企業搭建自己的移動應用商店。沒有多少企業願意將自己的應用放到公共的應用商店上去,所以UAP Mobile支持企業在自己的IT環境或基於用友雲服務搭建私有移動應用商店。
  四是安全管理。安全對企業的重要性是不用討論的,據介紹,UAP Mobile的研發採用了成熟的安全開發生命周期SDL作為軟件開發的安全保證過程,遵循國家信息系統安全保護等級和國際標準等安全標準。
  張建新告訴記者,目前用友的NC、U8等也在基於UAP Mobile做一些應用的開發,在提供給企業的時候,“我們也有一些相對通用的移動應用給到企業,企業不需要做太多改變可以直接用。”
  總結:
  其實早在幾年前,用友的各個產品線都在做相應的應用的移動版,以滿足企業的需求。而UAP Mobile在整合了各方的成果,同時利用成熟的技術提供給企業這樣一個移動應用開發平臺,讓企業自己掌控自己的移動未來。
  移動市場的競爭必然會日益走向白熱化,先不議個人市場,但是對於企業級市場,尤其是眾多的傳統企業,對於移動化的強烈需求現在應該是剛剛開始,能夠贏得這個市場的必然是真正讀懂了這些企業需求的產品和技術方案。
  來源:小熊在線【打印】【頂部】【關閉】
     (原標題:用友UAP Mobile搶占移動市場:懂企業是根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znorvxnku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